农学院赴浙江农艺师学院交流学习
[日期: 2023-04-11 ] [点击数: 124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民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打造一支示范带动能力较强的省级头雁人才队伍,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农业强市建设。331日,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吴瑞清带队赴浙江农艺师学院,调研学习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项目的实施情况。省农科院农发所党总支书记、省农规院院长毛晓红,浙江农艺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奇彪热情接待。


交流座谈会上,毛晓红首先对农学院来院调研表示诚挚地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省农科院以及农村发展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朱奇彪介绍了浙江农艺师学院的成立背景、学员培育情况以及办学成效,重点介绍了承担国家级“头雁”培育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经验做法。听了专家的介绍,大家对省级“头雁”培育项目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下一步如何设计和实施好“头雁”项目更有信心。

吴瑞清介绍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在乡村人才培养工作的做法与经验,以及今年将承担金华两头乌、葡萄、蔬菜产业振兴带头人省级“头雁”培育项目的实施方案与计划,并期待能够得到加强与浙江农艺师学院在乡村人才培养、师资平台共享等方面的支持合作,为做好省级“头雁”培育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后,吴瑞清一行在毛晓红、朱奇彪等陪同下,参观了浙江省农创园和浙江农艺师学院学员企业服务工作站。

据悉,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项目是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统一组织,旨在加强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系统性培育和综合性政策支持,培育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头雁”队伍。根据省厅要求和金华市产业现状,面向金华地区拟开展金华猪、葡萄、蔬菜等3个“头雁”班,共计100

根据学院的培育实施计划,100名“头雁”将根据产业类型分为三个小班化教学,改变以往碎片化的短期培训,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通过采取“四个一”培育模式(即:分段累计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省内外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学院将充分发挥农学的专业优势,组织专业对口专家导师和创业导师的双导师队伍,通过“传帮带”为学员提供专业技术咨询与指导、信息分享、决策参考等长期跟踪服务,指导学员做大做强产业,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乡村振兴产业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金职智慧和力量。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版权所有 十大买球的正规网站(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官网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